新一代共同条令修订工作全面展开

《警备条令》《安全条例》修订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梁蓬飞 吴旭责任编辑:李仙
2016-04-02 06:53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日前组织召开新一代共同条令、《警备条令》《安全条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明确组织领导机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研究部署修订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中央军委立法计划,《内务条令》《纪律条令》《队列条令》和《警备条令》《安全条例》5部全军性法规修订工作已于年初全面展开,目前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有望年底前完成。

据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介绍,此次条令条例修订,将坚决贯彻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落实备战打仗要求,充分体现“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总原则,充分反映新形势下建军治军新情况新特点新规律,充分吸纳近年来新的法规制度成果和部队成功经验,着力解决中央军委关注、部队建设急需、官兵反映突出的问题,努力提高条令条例的针对性、系统性、可操作性,为部队正规化建设和管理提供法规依据。

会上,来自军委机关各部门综合部门、驻京有关大单位部队管理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对急需军委机关研究解决的矛盾问题和需要广泛征求部队意见的修改意向,进行了深入研讨和责任分工。这其中既有因为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必须作出的调整,也有适应形势任务变化亟待跟进完善的内容,涉及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构建中国军人荣誉制度、规范仪式组织形式、规范智能手机互联网使用、完善奖励处分规定和军事目标风险等级划分等部队管理领域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

《内务条令》《纪律条令》《队列条令》统称为共同条令,是军队管理工作的骨干法规,是全体军人必须遵照执行的基本准则。《警备条令》《安全条例》对于维护军队纪律形象、确保部队安全稳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会议强调,条令条例修订工作要把准政治方向,契合改革需求,聚焦打仗标准,回应部队关切,注重继承创新,严格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确保新一代条令条例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