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会见美国高级退役将领代表团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尹航责任编辑:刘航
2015-12-05 06:46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尹航报道: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美军参联会前副主席欧文斯率领的美国高级退役将领代表团。

许其亮首先对美国客人来华参加第六届中美高级退役将领交流活动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多次会晤,继续重申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必要性,确保中美关系朝着友好合作、良性竞争的方向发展。在两国元首的关心和推动下,中美两军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拓展、不断提升。在两军关系总体发展平稳的同时,还存在一些不协调的杂音。希望美方退役将领和友好人士能切实落实两国元首就发展两军关系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两军构建“互信、合作、不冲突、可持续”的新型军事关系献计献策,作出新贡献。

欧文斯感谢中方组织本次交流活动。他表示,美国退役将领愿与中方加强交流,推动合作,努力维护两国两军关系大局。

中美高级退役将领交流活动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美国东西方研究所联合举办,并得到中美交流基金会的资助。

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参加会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