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给季新生记一等功庆功大会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昂 杨克功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11 02:01

搏击科研攻关前沿取得丰硕成果

中央军委给季新生记一等功,庆功大会在信息工程大学举行

本报郑州9月10日电 刘昂、特约记者杨克功报道:中央军委给季新生记一等功庆功大会今天在信息工程大学举行。会上宣读了习主席签署的通令,并为季新生教授颁发了一等功奖章和证书。

季新生是信息工程大学信息技术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主题专家组专家、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对象,先后被评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总参爱军精武标兵,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他坚持服务国家和军队信息化建设,搏击在科研攻关最前沿,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和军队重大重点科研项目10余项,取得了突出业绩和丰硕成果。曾参与我国现代通信事业发展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HJD04程控交换机”和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研发工作,系列成果成功引领我国网络与通信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使我国信息通信整体技术水平步入世界先进行列。他带领科研团队坚持自主创新,勇攀技术高峰,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军队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国家及国防发明专利17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他积极推动科研成果向核心战斗力转化,多项成果在部队一线得到推广使用,在实战化条件下接受检验,取得了显著的军事效益。

(《解放军报》2015年09月11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