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军女孩看《红海行动》:震撼于军人的血性,感动于军人的柔情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清飏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26 17:12

片中,在一次营救被困人员的战斗中,城市到处都是炸弹爆炸后烧焦的尸体和残肢,蛟龙突击队的一位队员,看着这满目疮痍,轻轻地捡起他身旁被炸飞的一截手指,蹲下身给旁边的尸体把手指拼接好,并捧上黄土。一边是炮火漫天,一边是拼接手指的特写。一动一静,细节处体现着中国军人的大爱与柔情。

军人的爱藏得很深,但却在细微处让人感动。电影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石头和佟莉的感情,虽然他们的感情线一点都不明显,整部电影加起来也不过几十秒,可是就是这几十秒的感情却让我不知不觉流下眼泪。

石头是个爱吃糖的兵,受伤的时候、感觉到疼痛的时候他总会吃颗糖。在佟莉腿部受伤还坚持战斗时,石头问她:“疼不疼?”然后给了佟莉一颗糖,并且还特意解释说:“别多想啊。”可是当佟莉收下糖果的时候他又笑得像个初恋时的男孩。

石头习惯了把爱藏在心底,甚至还把大合影里的自己和佟莉抠了下来放进防弹衣贴身袋子里。如果不是最后,佟莉阴差阳错拿到了石头的防弹衣看见了合影,也许她永远都不知道石头藏得深不可及的感情。

然而,就当佟莉明白石头情谊的一瞬间,窗外飞来的一颗子弹打中了石头的要害,石头顿时倒在地上。石头血肉模糊倒地的一瞬间,他对佟莉说了一句:好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