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军女孩看《红海行动》:震撼于军人的血性,感动于军人的柔情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清飏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26 17:12

中国军人是有血性的,这一点不假。当看见其中一位蛟龙突击队队员在战斗中拿起敌人投掷来的手榴弹不顾一切扔回去,即使炸掉了手臂也在继续战斗的时候,我知道了军人的血性就是无畏牺牲。当看见队长杨锐在各种情况下舍身忘死也要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的时候,我知道了军人的血性也是不达目的不罢休。

难忘那位通信兵,在受伤后,还不忘赤手空拳搏斗,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艰难地爬到联络器旁边,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它连接好,只为能让队员们与战舰取得联系。

难忘蛟龙突击队女队员佟莉,在战友的配合下带着人质逃离,在经历了一次次激烈的战斗后她已经没有任何弹药补给了。然而敌人还在一步步逼近,最后一刻她毫不犹豫地拔下匕首,和敌人展开殊死搏斗。

一个女孩子,和一个比她强太多的敌人展开肉搏,那一刻真的是太揪心,稍差一点,可能就会牺牲。当佟莉用尽了全身力气架住敌人,给予他致命一击后,佟莉突然放松,然后倒在地上看着死去的敌人不停喘着粗气……

看到这一幕我眼眶红了。佟莉可能跟我年纪相仿,当我还在过着安逸幸福的生活的时候,军中千万个“佟莉”早已在为国守和平。那一瞬间,我理解了一句话:不是我们生活在和平的世界,而是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家。

中国军人有血性,中国军人更有柔情。这柔情戳中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