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兵技师可不简单,堪称“金牌教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修长华 杨晓龙 廉鑫责任编辑:柳晨
2018-01-22 15:24

其实,私底下的老庄也有深情的一面。训练间隙,老庄经常和我们坐在一起,分享从军入伍的经历。每次提到远火,他总不忘深情对我们说,这套装备就像是他的“孩子”。20年的从军生涯,17年的时光是和远火一起度过的。

2000年,老庄作为院校代表参加了某型远程火箭炮武器系统培训,从此便和远火结下了不解之缘。尤其是在远火系统寒区实验中,他带领院校试验班与“董存瑞班”进行同场竞技,那股较真儿劲更让他更加坚定了当好远火精兵的决心。虽然在自测的时间上不相上下,但是当真正面对清一色的大学生士兵进行较量时,老庄还是不由得捏了一把汗。

零下20℃的长白山脚下,冰雪覆盖,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出现意外,不仅会影响考核成绩,更会有许多突发意外情况的考验。老庄站在指挥位置上不敢有丝毫松懈,两个眼睛仅仅盯着每一个操作细节,两个耳朵仔细听着装备发出的每一个声音。

最终,不负众望,老庄带领的院校试验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军首批远火系统操作上岗证。事后,“董存瑞班”班长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说:“这个班长不简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