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运动又怕腰酸背痛?这份防治大礼包请收下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李航 张帆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1-22 10:15

想运动又怕腰酸背痛?这份防治大礼包请收下!

爱运动的你,更要保护好自己。国防在线运动伤防治教程来啦!本期我们推出的是“告别腰背伤病”,兵哥哥教你保护腰背不受伤!

国防在线运动伤防治系列

【第五期】告别腰背伤病

导致腰背部酸痛的运动有很多,例如卧推平举、游泳、俯卧撑等等,但是腰背部的酸痛却很容易被忽视,从而导致运动效果下降、动作受限制,严重的情况下导致腰背肌劳损、造成脊椎伤病等。

腰背是我们核心力量的主角,也是全身动力链的关键部位,做好腰背伤病的预防与治疗十分重要。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些简单的腰背防治动作。

动作一 直立摆头练习

放松站立,有节奏的左右前后摆头,保证颈部与背部连接处肌肉充分活动,每组四下,每次四组为宜。

动作二 上举臂摆头练习

两脚与肩同宽,两臂上举,以颈为轴,左右摆动,每组四下,每次四组为宜。

动作三 张臂摆肩

两脚打开与肩同宽,两臂张开平举,以腰为轴,左右摆动,每组四下,每次四组为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