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短暂相会后身边多了个“特殊战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杰 施张帆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21 10:38

贺光慧,汉族,1985年2月出生,中专学历,系武警丽江市森林支队宁蒗中队指导员胡书成之妻。都说军嫂能撑起“半边天”,她却不单嫁给了军人,还用最实际的撑起了爱人、工作、家庭“一片天”。没有身边这个“特殊”战友——军嫂贺光慧的默默付出与支持,就没有指导员胡书成的扎根高原十余载。

短暂相会结下一辈子的缘分 

爱意弥漫在抢险救援现场

贺光慧的爷爷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从小,她在军旅故事的耳濡目染中长大,对军人的崇拜她发自内心,起于儿时。2006年,她在前往探亲的途中,与刚刚毕业正前往宁蒗中队报到途中的排长胡书成相遇,胡书成活泼的性格、幽默的言谈还有办事的干净利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从此,短暂的相会便结下了一辈子的缘分,这段故事被支队官兵传为佳话。2006年至2010年,贺光慧在丽江一家国企工作,工作本就比较繁忙。看着身边朋友、同学、同事之中的情侣都是花前月下、成双成对,她也曾偷偷失落掉泪。却每每都是把心中的酸楚偷偷埋在心底,不仅不去埋怨胡书成,反倒主动抽时间去宁蒗、去部队看望胡书成。她对胡书成的理解与包容,也使这段感情如酒般越酿越醇。终于,2010年5月,他们在家人和战友的祝福中如愿走入了婚姻的殿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