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辛平文章:忠心赤胆永向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辛平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07 04:03

一个多月前,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担任中央军委主席,成为新时代长征路上领航人。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解辛平署名文章指出,坚决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坚决不辱使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只争朝夕、紧抓快干,让习主席放心,让党和人民放心!

忠心赤胆永向党

■解辛平

(一)

“政党大会彰显中共自信。”

初冬,来自120多个国家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齐聚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把中国推到了新的历史方位,也引发世界“向东看”的潮流。

一个多月前,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担任中央军委主席,成为新时代长征路上领航人。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

走进新时代,我们信念更加坚定——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中国号”巨轮必将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破浪前行,驶向光辉的彼岸。

踏上新征程,我们行动更加自觉——坚决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坚决不辱使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只争朝夕、紧抓快干,让习主席放心,让党和人民放心!

(二)

潮水般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犹如新时代的滚滚春雷响彻大地——

选举党的十九大代表时,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选举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选举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

一张张选票代表党心民意,一次次掌声传递信任期望。这是全党同志发自内心的崇敬爱戴,这是亿万人民至真至纯的情感认同。

“能最清楚地说明需要权威,而且是需要最专断的权威的,要算是在汪洋大海上航行的船了。那里,在危险关头,要拯救大家的生命,所有的人就得立即绝对服从一个人的意志。”恩格斯的《论权威》里有这样一段论述。在马克思、恩格斯看来,不仅革命权威、政治权威具有重要作用,个人权威、领袖权威同样对无产阶级政党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他们一针见血地指出:巴黎公社遭到灭亡,就是由于缺乏集中和权威。

“一个桃子剖开来有几个核心吗?只有一个核心。”这个朴素的真理,在中国革命道路上同样体现得淋漓尽致。建党初期,我们党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形成成熟的党中央,更没有形成一个众望所归的核心人物,革命频频遭遇重大挫折。直到遵义会议后,毛泽东同志的领导地位牢固确立,中国革命才转危为安,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历史雄辩地证明,确立和维护领导核心是我们党成熟的标志、力量的体现,领导核心坚强,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就充满希望。成功实践造就杰出领袖,杰出领袖带领全党全军进一步推进成功实践,这就是党的事业波浪式前进的辩证法。

“每一个社会时代都需要有自己的大人物。”法国唯物主义哲学家爱尔维修曾如是感慨。今天,“中国号”巨轮行进到新时代更为广阔的水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

“什么样的人,才能领航这个东方大国?”世界,打量着中国。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美国探索频道出品的电视纪录片《中国:习近平时代》完成首播,覆盖37个国家和地区逾2亿收视户。“我们希望观众能更进一步了解这位领导人。毋庸置疑,他不仅对于中国而且对于整个世界都有巨大的影响力。”英国资深电视制作人丽兹·麦克劳德这番话,也代表了西方主流舆论的观点。

截至10月30日,共有165个国家454个主要政党发来1340多份贺电贺函,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与以往相比,来电来函除了礼节性的祝贺,更多的是高度评价习总书记的领袖魅力,称赞他“为全世界政党领导人树立典范,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的世界级领袖”。

“今天的中国人,期待一个怎样的领袖?”时间,给出了答案。

党的十八大以来短短5年,在岁月长河不过弹指一瞬,却因历史书写者的勇气和担当而格外厚重——我们党越来越纯洁坚强,国家越来越强盛,军队越来越有战斗力,社会风气越来越清爽,大国外交越来越有底气。更重要的是,党赢得了民心,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四个自信”日益坚定。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

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在浓郁革命氛围和艰难曲折考验中成长起来的,是在长期革命实践和新的伟大斗争中确立形成的,有着深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实践基础。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党之大幸、军之大幸、民之大幸,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

历史笔触记下的细节,意味深长。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井冈山神山村慰问贫困群众时,75岁的村民彭水生激动地向他竖起大拇指:“你呀,不错嘞,好书记啊!”

直白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人民群众对共产党掏心窝子的认同,道出了基层百姓对党的领袖发自肺腑的情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