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勇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07 04:09

《战狼2》以毫不逊色于好莱坞大片的视觉效果,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式的超级英雄。英雄的血性、爱国的热忱,在观众中激发出强大共鸣。有网友感叹:原来爱国主义也可以这样震撼心灵!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刊登署名文章《“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作者指出,有国才能有家,国家好才能大家好。当今世界,最可怕的命运莫过于失去祖国的护佑。

“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周勇

当看到冷锋泪别军旅,说出那句“一朝是战狼,终身是战狼”的铿锵话语时;当看到我海军舰艇导弹怒吼,直扑叛乱分子的阵营时;当看到冷锋挥舞五星红旗,带领载着同胞的车队穿越交战区时,震撼、自豪、感动等各种情绪在胸中激荡,最想说的是:“中国真牛!中国军队真牛!”

英雄情怀最动人。《战狼2》中的冷锋,沿袭了《战狼》中的果敢、硬朗,打出了动作片应有的刚猛、血性、刺激。凌厉的拳脚、激烈的枪战、威武的战舰、美丽的草原……该片以毫不逊色于好莱坞大片的视觉效果,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式的超级英雄。英雄的血性、爱国的热忱,在观众中激发出强大共鸣。有网友感叹:原来爱国主义也可以这样震撼心灵!

《战狼2》塑造的冷锋是一位真正的中国军人。特种兵冷锋护送战友骨灰回乡时,战友的家里正遭遇黑社会强拆。冷锋怒而出手,导致伤人入狱。其间,未婚妻龙小云在边境执行任务时不幸牺牲,留给他的除了昔日美好的回忆,还有打中她的那颗奇特的子弹。冷锋一边在非洲漂泊谋生,一边调查那颗子弹的来历。谁知,所在国家发生叛乱,本可安全撤离的他,却临危受命,只身回到战火弥漫、病毒肆虐的主战区,拯救面临屠杀危机的同胞。

冷锋是一位英雄,但不是一个完人。他有血有肉,个性十足,冲动不羁而又感情深沉、机智勇敢而又侠肝义胆。不少人感叹,现在的中国影坛,是“花美男”和“小鲜肉”的天下,但《战狼2》不同于这种审美情趣,表现的是主旋律,塑造的是“纯爷们”,反而打动了很多观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