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3年首都军政座谈会举行 尹力苗华出席并讲话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建文 责任编辑:黄敏
2023-01-11 06:20:38

2023年首都军政座谈会举行

尹力苗华出席并讲话

解放军报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李建文报道:2023年首都军政座谈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力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京部队各单位和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一年来,驻京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在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同时,积极支援首都经济社会建设。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希望驻京部队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为首都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加强协同配合,共同优化提升首都功能,完成好各项服务保障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配合驻地做好背街小巷环境整治、街区保护更新、节能减排等工作,协力改善首都城市和生态环境。积极参与平安北京建设,做首都发展和首都人民的坚强后盾。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为驻京部队做好服务。推动全民国防教育继续深入发展、落地见效,打牢军政军民团结的思想基础。健全完善军地协调机制、应急应战响应机制,满腔热忱为驻京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推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浓厚氛围。

苗华代表驻京部队官兵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苗华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特别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广大军民更加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体悟到有习主席领航掌舵,强国强军、民族复兴就有最根本保证。苗华要求,驻京部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弘扬驻首都、爱首都、建首都光荣传统,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平安创建,协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支持非首都功能疏解,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