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政法委员会联合表彰全军政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12-25 05:59:24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政法委员会

联合表彰全军政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解放军报北京12月24日电 日前,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政法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军政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20个全军政法工作先进单位和40名全军政法工作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通报指出,近年来,全军政法系统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扭住政治安全综合发力、扭住为战保战做实准备、扭住执法司法推进法治、扭住服务部队主动作为,在保障改革、建设和练兵备战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通报要求,各级政法单位和政法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行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在维护政治安全、服务练兵备战、助力依法治军、确保部队稳定中彰显更大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推进军队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四化”“四铁”“五个过硬”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信仰法治、坚守法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打造新时代军队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