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军事职业教育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配套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旭、徐有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12-17 06:27:25

响应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全军军事职业教育同步开展配套活动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吴旭、通讯员徐有报道:日前,记者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为响应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军依托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同步开展配套活动,推动广大官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学习力就是战斗力的理念,不断提升打赢本领。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终身学习向未来”,采取在军事职业教育军综网平台开设4类学习专栏,通过“学悟精神、阅读经典、共学好课、自学自测”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

活动期间,全军通过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向官兵重点推送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引导官兵整体把握、系统学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设“青年书吧”,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100本电子书,满足官兵多样化阅读需求;着眼服务练兵备战、提升打赢本领,推出军事职业教育140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400余门优质微课;延续“科技素养提升行动”学习热潮,开展军事高科技知识自测活动,强化官兵科技素养。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配套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激发了全军官兵高昂的政治热情,对建设学习型军队、学习型军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苦练打赢本领、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能力,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