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某保障处源头严控,灵活供应避免饮食浪费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业铭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15 06:25:03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某保障处

源头严控,灵活供应避免饮食浪费

解放军报讯 刘业铭报道:近日,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某保障处结合服务保障工作特点,扎实开展“厉行节约、从我做起”活动。

该处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官兵树牢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观念。他们通过营区电子屏、宣传橱窗等载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倡导“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的良好习惯;按日统计就餐人数,区分工作日与节假日定量制作,灵活控制供应量,由大锅量炒改为小锅勤炒,从源头上避免浪费;安排“节约用餐监督员”,提醒就餐人员少取勤拿,督促炊事员避免食材准备和加工制作中的浪费。他们还积极开展菜品意见调查,根据官兵口味合理配餐,每日公示主要菜品的主辅配料、口味等信息,减少因口味不合造成的餐饮浪费。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该处服务保障对象就餐满意度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