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军级以上单位党委政法委员会书记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姜欣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9-02 03:39:08

全军军级以上单位党委政法委员会书记培训班在京举办

砥砺法治之剑 提升履职能力

解放军报讯 姜欣报道:8月25日至31日,全军军级以上单位党委政法委员会书记培训班在京举办。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50余名军级以上单位党委政法委员会领导共聚一堂,系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研讨军队政法工作服务改革、建设、备战打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全方位的“蓄能充电”。

当前,随着练兵备战和深化改革全面推进,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新旧矛盾交织、内外风险耦合,对加强军队政法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要求。这次学习培训,突出政治能力训练和法治素养培塑,引导党委政法委员会领导把握根本遵循、开阔思路视野、强化使命责任,提升把方向、议大事、抓落实、建队伍能力,不断推动新时代军队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更加聚焦形势任务发展和解决现实问题,是这次学习培训的重要着力点。围绕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推进练兵备战军队政法工作、搞好重大军事行动法律保障、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等内容,科学设置培训专题,精心安排军地专家和军队政法部门领导授课辅导。注重提高学习讨论质效,先分班研讨碰撞思想火花,后大会交流凝聚思想共识,让学员在理论武装和交流互动中解思想之惑、寻破题之策。

这次学习培训始终把好的作风贯穿始终,学员们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集中精力思考研究,一致感到收获很大,对把握好新形势下军队政法工作特点规律思路更清,对履行好党委政法委员会领导职责底气更足。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在更高起点上抓好军队政法工作落实,以法治之剑、安全之盾的硬核力量,为实现强军兴军、服务备战打仗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