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0年直招士官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安普忠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7-27 03:11:15

2020年直招士官工作全面展开

重点加大无人机、航海、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小语种等专业招收力度

解放军报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安普忠报道:近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展开2020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

今年直招士官涵盖计算机、自动化、机械等64类270余个军地通用专业,重点加大无人机、航海、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小语种等专业招收力度,招收规模相比去年增加近2000人。

今年直招士官工作与义务兵征集同步组织实施,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应征青年可以通过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查询直招士官条件和各地招收专业分布情况,符合专业范围和招收条件的在线提交报名信息,并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统一要求,参加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后续招收工作。因招收专业和计划限制未能被招收为士官的合格青年,可以参加义务兵征集,服义务兵役期满选取为士官时,在普通高等学校按规定学制就读的年数视同服役时间。

今年士官招收工作由省级或地市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在摸底报名的基础上,潜力较为丰富的专业将在综合衡量报名对象学历层次、在校期间专业课成绩、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等情况进行择优遴选;稀缺专业将面向本地符合专业要求、具备招收优势的院校定向对口招收。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今年直招士官原则上不安排自行报到,将与义务兵同步组织运输入营。

直接招收士官入伍时间从2020年9月1日起算,部队下达士官任职命令的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部队接收单位将科学制订入伍和专业训练方案,认真组织施训;训练完成后按照专业对口、招用一致的原则,将招收士官统一精准分配到对口专业技术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