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落实补休,我的婚礼如期举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敏哲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19 07:06:53

落实补休,我的婚礼如期举办

■讲述人 第76集团军某旅运输连上士 刘敏哲

“你的补休报告批下来了!”这一天,我正和战友们一起训练,听到连长告诉我的消息,分外欣喜。手续完备后,我乘上了回家的列车。

这次休假,有些波折。

8月下旬,休假在家的我正与未婚妻筹备婚礼事宜,接到了一名连队干部的电话。

“刘班长,婚礼筹备得怎么样了?”听到对方的问候,我高兴地说:“一切顺利!”

简单寒暄几句后,对方话少了,电话那头有些安静。“不会让我提前归队吧?”顿时,不安的情绪涌上心头。果然,这名干部带着商量的语气问道:“这个月连队担负的演训任务重,你是新装备的行家,又是党员骨干,想征求一下你的想法,能不能提前回来参加演训?”

作为党员骨干,连队有需要,必须顶上去。与未婚妻商量后,我决定提前结束假期,并马上购买了第二天返营的车票。

返回营区后,我全身心投入所负责的运输任务中,高标准完成演训任务。

眼看距离原定的婚期越来越近,我开始为能不能补休担忧。见连队没人提这事,我做好了推迟婚礼的准备。

那些天,我的情绪有些低落。下连蹲点的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张进锋了解情况后,当即对有关人员提出批评:“条令规定,不得随意中途召回探亲休假人员。确因工作需要中途召回的,剩余假期应当安排补休。”连队立即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让我上报补休计划。

后来,机关对全旅休假情况进行统计,发现还有个别连队有中途召回休假官兵的情况。为此,机关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规范探亲休假的召回、审批流程及补休计划等5个方面12条具体举措,保证官兵依法享受正常休假权益。同时,在全旅范围内统计召回未补休人员名单,逐个落实补休计划。

依法补休,我的婚礼如期举办。休假归来,我带领运输分队参加了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夺得团体第一的好成绩。

(孙 晨、韩 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