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你为国值守战位 我为你倾情服务——中国融通集团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保障官兵记事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国利 陈若宇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1-02-28 19:37:13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李国利、陈若宇)牛年春节期间,中国融通集团专门成立“留队过春节”官兵优惠服务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提供形式多样的年夜饭优惠活动、为军属来队探亲提供住宿优惠、开展平价食品外卖进军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惠军措施,用心倾情全力服务保障军人军属。

(一)

中国融通集团自组建运营以来,克服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影响,推行一系列为军惠军务实举措,得到了部队官兵的认可。

融通农发着力打造为军惠军品牌,扎实推进建设中国现代示范农场、智慧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优质种业繁育基地,积极培育具备全产业链整合能力的现代农业综合产业板块,让官兵吃上放心肉、放心菜、放心粮。

春节前夕,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周厚国带队赴边防一线,赠送融通农发首批生产的100头白条鲜猪肉,丰富戍边官兵节日餐桌。部分驻京军休干部所则吃到了智慧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生产的绿色蔬菜。融通地产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为军惠军新春慰问。融通旅发各成员酒店与100多家军队单位结成精准服务保障对子。

(二)

年夜饭做起来,饺子送到哨所去,家属探亲住宿有优惠,健身锻炼全免费……春节期间,融通旅发所属酒店春节不打烊,全力保障官兵“留队过春节”。

2月9日至2月17日,各酒店先后提供“年夜饭”服务保障1650桌、军人军属住宿2570人、进军营服务售出1.5万余份食品,开展便民服务等活动520余场次。

成都新华宾馆把精心制作的320盒水饺、汤圆送到西部战区的15个值班执勤点位上,福建省南平市九峰宾馆为军分区值班执勤官兵送上宾馆精心准备的水饺、糕点、卤味等。济南联勤宾馆行政总厨携食材走进北部战区陆军某部,现场帮厨烹制年夜饭。

以东山宾馆为代表的驻穗酒店为官兵及家属提供琳琅满目的平价食品、特色年货,小家电维修、写春联等活动也颇受青睐。一位留粤过年的军属说:“在这里过年跟在家里过年一样热闹。”武汉梅园宾馆等分别在宾馆大门处及各军营社区支起外卖摊点,为留汉过春节的军人军属提供年货服务。成都金河宾馆等多家酒店推出新年礼盒,既可以现场购买,也可以邮寄到指定地点。

各酒店还“送文化”“送手艺”到一线。南京九华饭店组织饭店文化艺术顾问、书法名家赴战区机关、部队基层单位写春联、送福字、赠书籍。成都望江宾馆举办“花漾新春”花艺培训活动,45位留队官兵及军属学习、体验手工花艺。节日期间,具备健身房等活动场所各个酒店向军人军属免费开放……有温度有质感的惠军服务得到广大官兵及家属点赞。

(三)

不一样的佳节,不一样的温馨保障。融通地产物业管理公司全国10多个物业社区服务项目,纷纷结合服务对象特点开展服务,累计组织社区服务活动50次。其中,四道口等项目开展春节便民服务活动,为官兵家属提供家政、自行车与小家电修理、现场磨刀等服务;13个项目进行营区主干道节前装饰、墙面粉刷、悬挂彩灯,让营区留守官兵足不出户就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为了让留队官兵安心过年,融通地产物业管理公司替留队官兵为父母尽孝,开展一次登门拜访、一副春节对联、一次防疫普及、一次贴心服务的“四个一”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2月10日,乌鲁木齐鸿雁宾馆人员来到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中队和官兵一起包饺子过新年。了解到战士张春宝已3年未回家探亲时,他们当即协调兰州西北宾馆派出一级厨师,在除夕夜现场为张春宝家人做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张春宝母亲很感动,表示继续鼓励孩子在部队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