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高原驻训期间,战士妻子提前分娩,团党委的做法很暖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 涛 肖 渊 李三红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1-29 06:38:48

高原驻训期间,新疆军区某团一名士官的妻子提前分娩。该团党委倾力解难——

真情呵护早产军娃生命

■张 涛 肖 渊 解放军报记者 李三红

“孩子已经痊愈,今天准备出院,感谢单位的帮助和首长的关心……”近日,新疆军区某团四级军士长陈祥通过电话,向团领导表达感激之情。回顾前段时间的经历,陈祥心底涌起阵阵暖流。

去年12月1日上午,正在高原驻训的陈祥突然接到家中老人的紧急电话:还没到预产期的妻子突然羊水破裂,情况十分危急。听到这一消息,陈祥的脑袋“嗡”的一声。岳母体弱多病、腿脚不便,妻子突然出现这种险情,谁将妻子送医就诊、孩子能不能保住?陈祥越想越担心。

“我们要急官兵之所急,倾情解难帮困!”该团领导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当地人武部,将陈祥的妻子及时送往医院,并垫付了医疗费。同时,他们迅速安排陈祥休护理假回家陪护妻子,并派专车将陈祥送往距离驻训地最近的机场。

“你爱人生了,是个可爱的‘小棉袄’,母女平安……”正在候机的陈祥接到电话,悬着的心终于落地,感动得热泪盈眶。

然而,陈祥回家后还未好好体会当爸爸的甜蜜,女儿便因早产导致肺部发育不完全,感染了较为严重的肺炎,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疗。该团得知这一棘手情况后,立即联系当地医院对早产军娃展开精心治疗,并联系家属委员会,就近就便协调人员前去帮助照料陈祥妻子。孩子的体征情况一天天恢复正常,陈祥的焦虑情绪也逐步缓解。他感慨道:“组织竭力为我解难帮困,我要以更加优异的训练成绩回报组织!”

很快,该团为陈祥倾心解难的故事在高原驻训场传开,受到官兵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