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兵家长:连队给你们写信啦!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帆、赵涛、尚学文、吴奇锋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1-22 10:31:03

亲爱的新兵家长:

你们好!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不觉间,新兵连的训练生活已经成为了一段难忘的回忆,连队又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在新连队里,他们将接受新一轮的淬火历练,担负起新的使命任务。家长们想必早已念子心切,这封信将带你们走进新兵下连后的生活,请家长们放心!他们在这个大家庭中过得都挺好!

新兵下连,老兵整齐列队夹道欢迎,连队干部和老兵帮忙拎包嘘寒问暖,热情的欢迎仪式让新兵们迅速融入温暖的“大家庭”。新兵张贝贝说:“看到班长们脸上真挚的笑容,我心里的忐忑和彷徨顿时烟消云散,就像看到自己家人一样。”

▲“那天天气很冷,但心里很温暖。”新兵感动地说。

▲楼梯口荣誉墙上的辉煌成绩催人奋进。

▲新兵入连仪式。

▲新兵自我介绍。

经历3个月的洗礼,你们的孩子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战士,他们的面庞或许稍显青涩,但眼神已散发出军人独有的坚毅。这里的学习训练都是循序渐进的,也是讲究科学的,请你们放心。

▲看我练一把。

▲班副指导新兵训练。

在没有父母陪伴的异乡,班长便承担起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亦师亦兄亦友,他们总能在关键时刻及时伸出援手。你们的孩子一次次跌倒又爬起来,一次次落泪又坚强拭去。不要为他们磨破的双手忧虑,他们是想以更加优秀的身影出现在你们的面前。

▲答疑解惑。

▲班长耐心地教怎么叠被子。

炊事班长说:多吃点,吃饱了不想家。这里的伙食保障很周到,早餐牛奶鸡蛋不会少,午餐鱼蛋肉类样样有,晚餐火锅可少不了。

▲丰富的伙食。

▲晚餐有火锅。

在不经意间,你们可能已经悄然发现,孩子们已经长大,变得体贴入微。你们的孩子,正在学会如何去爱,刚毅的外表下,是一颗柔软温暖的心。训练之余,各类文娱活动丰富多样,老兵带新兵,同吃同住同娱乐,战友之间亲密无间,其乐融融。

▲读书学习。

▲周末娱乐。

▲展示才华的时候到了。

▲我们切磋一下球技。

▲我们是音乐爱好者。

未来的路还很长,等待他们的考验还有很多,请对他们充满信心,请对连队充满信心,通过我们共同努力,他们定能栉风沐雨,破茧成蝶,成为胜战尖兵。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榴炮三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