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嫂亲述:这是一个让我欢喜,也让我哭笑不得的军人!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 作者:陈丽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1-21 08:47:55

曾经,我对未来伴侣充满了无限想象

但无论如何都没想到

与我携手一生的将会是一名军人

而且,还是这样的一个军人

一个心有“大”爱的军人

跟他在一起的第一个“520”,我期待满满。男人,尤其是钢铁直男,选择礼物大概率是花和巧克力,可他却超出了我的想象。

快递还没到的时候,我故意试探他,假装自己收到了一份礼物,问他是你送的吗?他急了,我送你的不是这个,紧接着发来了订单截图,不看不要紧,一看气晕在厕所:竟是一条普通的项链。

我劈头盖脸一顿骂:十几岁你送我这个我可能会戴,可是我现在三十啦!他委屈巴巴解释道:这是我在任务的间隙,在高原风沙里,搜了两三天用心选出来的礼物,都说礼轻情意重,本以为你会开心,怎么反而招来一顿批评。

这个声称“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的男人,多方打听送花准不会出错,从此花是少不了了,而且花一定要寄到我工作的地方,还一次比一次大。这是一个认为“大”才能表达爱意的军人。

一个“多多”益善的军人

妈妈住院,很想见见我这个三十年来首次出现的男朋友,但是他因为任务在身,一直没有机会外出。有一天,他终于主动发来信息,说中秋节要去医院探望妈妈,正好在一起过个节。然而当天早上,他突然告诉我任务来了,无法外出。接着我们约了某个周末,等时间到那一天了,单位却下发了禁止外出的通知。

不知不觉,就推到了十一,他又说任务冲突。我生气了!怎么会那么巧!他发来信息,自己实在是脱不开身,想办法安排了一位可以请假外出的战友,先作为代表探望妈妈。我这才相信他,是真的没办法外出,而不是因为害怕。

他的那位战友如期而至,让我们一屋子人都惊呆了。捧花、水果、牛奶……足足堆满了三分之一的病房,他一个人一次全部拿过来了,他是怎么做到的,我们简直难以想象。

事后听说,本来人家是按照常规探望病人的量买的,后来他下达了指示:为表诚意,全部双倍。这是一个认为“多”才能表达诚意的军人。

一个懂得“谦让”的军人

与一名军人谈婚论嫁,婚房装修的任务自然落到了我的肩上。一个他可以外出的假期,我们俩人开开心心到新房看装修成果,结果发现墙面龟裂。修理师傅尝试着贴牛皮纸修补,看着满墙的胶带,我感觉自己快要气炸了。他揽着我的肩膀望着墙感叹,你别说,这样看着,还挺有艺术感的呢。

他说,修理师傅也不容易,这小概率事件被我们碰到了纯属意外,我们帮忙解决就好了,也不要为难别人。这是一个喜欢用“让”来表达善意的军人。

一个体贴周到的军人

去了军营才知道,原来里面是没有女厕所的。因为他难得回家,所以每逢节假日他就盼着我去陪陪他。我总是抱怨,去了上厕所很不方便,还得先清场。

有一天,他说厕所的问题被我给解决了,只有少数几个人住的楼层,他打过招呼,让他们去其他楼层的卫生间。果然,我发现二楼卫生间门口贴了张“女”。

为以防万一,一般他还是会陪着我,可这次当我要去的时候,他临时接到了开会的通知急忙走了。不一会儿,他的战友跑来拿给我一部对讲机,告诉我需要去卫生间的话,就对着对讲机说一声,对讲机那头会有人“安排”,我一时竟无语凝噎。

不禁词穷

这是一个怎样的军人?

这是一个让我无比欢喜

却同样让我哭笑不得的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