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兵妈妈争当征兵宣传员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万成胜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1-07 09:41:39

中国国防报讯 万成胜报道:“妈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被评为训练尖子了,连长为我戴上大红花……”元旦前夕,来自重庆市梁平区明达镇的军属江芳收到儿子柏鹏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喜讯,消息很快在当地传开,成为激励有志青年参军入伍的生动素材。而这,得益于征兵宣传队的鼓与呼。

随着新年度征兵工作展开,梁平区一支支群众征兵宣传队活跃起来,她们来自各行各业,身份各有不同,有的是刚入伍不久新兵的妈妈,有的是功臣家属。她们结合自身经历、身边典型讲述强军故事,激励更多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提起儿子柏鹏当兵的经历,江芳难掩激动心情。去年9月,刚刚大学毕业的儿子放弃待遇优厚的工作应征入伍,短短几个月,原本内向腼腆的柏鹏变得活泼开朗,身体素质也有了很大提高。去年,担任村妇联主席的江芳利用人口普查登记的时机,挨家挨户进行征兵宣传,讲解征兵政策,成为当地的征兵宣传达人。

在她的带动下,一些兵妈妈、军嫂纷纷加入征兵宣传队伍,大家利用周末、节假日走上街头派发征兵宣传单,协助武装部张贴征兵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去年9月,宣传队员丁巧春与相恋多年的男友彭顺平喜结连理。彭顺平是航空兵某部的一名飞行员,一身戎装引来众人羡慕,“二等功臣之家”更让这对“90后”夫妻骄傲不已。每逢周末,丁巧春便加入宣传队伍,讲述作为功臣家属的荣光,并积极动员身边适龄青年参军。来自梁平区礼让镇的兵妈妈李合碧,儿子张军红去年在部队荣立三等功,所在部队、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送来立功喜报,让李合碧成为当地红人,她自愿加入征兵宣传队,讲述儿子在部队成长成才的故事。

梁平区人武部领导介绍,在群众征兵宣传队的带动下,全区有志青年报名参军热情高涨,征兵报名咨询电话不断,新年度征兵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