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11.11”,这群蓝天骄子脱单啦!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邓乐坤等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1-13 09:13:45
 

 

金秋的南粤

蓝天与军装相映生辉

阳光让婚纱格外明媚

11月11日上午

95112部队隆重举行

首届“情定前哨、海誓山盟”集体婚礼

在300多人“亲友团”的见证与祝福中

16名官兵携手美丽的新娘走进婚姻殿堂

为人民空军建军71周年

增添了精彩浪漫的一笔

 

 

军人有铁骨也有柔情,军营有铁律也有温暖。今年以来,由于疫情防控和备战打仗任务需要,不少官兵无法按计划休假,不得不遗憾推迟婚期。对此,该部党委想官兵之所忧、解官兵之所盼,专门为工作原因推迟婚礼的16名优秀官兵举行集体婚礼,既让他们和家属充分感受组织的关爱温暖,也为部队官兵树立“优秀者优先、实干者实惠”的鲜明导向。

 
 
 
 

“正步走!”“放头纱!”9时许,礼兵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为16名新娘披上洁白的头纱,并持枪护送所有新人巡游营区。随后,伴随着欢快喜庆的婚礼进行曲,婚礼仪式正式开始。16对新人依次登场,在部队官兵和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分享爱情故事,接受全场战友和亲朋好友的真挚祝福。

 
 

“未来,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不离不弃……”领读婚礼誓词的某保障队教导员陈剑伟,去年十月在某海岛雷达站任指导员时,就和妻子王晓雪领取了结婚证,但由于工作原因连续2次推迟婚期,今年6月调整岗位后责任更大、工作更忙了,婚礼只能继续等待,不曾想这次部队党委帮他补上了内心的遗憾。

 
 

“成绩离不开官兵的团结一心和奋勇拼搏,也离不开广大军嫂的无私奉献和全力支持。你们用柔弱双肩挑起家庭重担,不愧是南粤前哨强军事业的坚强后盾……”在主婚人、该部部队长冯有峰致辞时,现场不少军嫂湿了眼眶。

 
 

“你们要互相扶持、共同进步,接好家庭和事业的接力棒,走好婚姻和生活的长征路,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甜蜜美满,也为强军事业早日培养接班人……”随后,证婚人、该部政委邓开明为新人们送上真挚祝福,并为他们颁发结婚证书。

 
 

交换戒指、答谢首长战友、夫妻对拜、拥吻、趣味爱情游戏、抛花球、大合影……随着精彩有趣的婚礼环节不断推进,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整个婚礼现场变成了一片喜庆的海洋。

 

“能参加这样隆重的军婚仪式,是我一辈子的骄傲!我会全力支持亲爱的他去保家卫国,我就是‘家中最平安的消息’!”参加完婚礼,新晋军嫂王晓雪激动地说。

 
 

军装是婚纱最安心的守护

忠诚是浪漫最完美的注解

蓝天与阳光共同见证

军装与婚纱今生相约

把这个“双十一”扮成了最美的模样

祝福他们

文字 | 邓乐坤、沈杰 摄影 | 李成杰、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