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与你共同见证晋衔的荣誉时刻,是最开心的事

来源:南部战区编辑部 作者:奎子清、江润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1-11 17:48:11

11月9日,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举行宣布命令大会暨晋升军衔仪式,并邀请部分干部家属到现场共同见证军旅荣耀时刻。军人们为军属献上鲜花,笑容始终洋溢在脸上,极大激发了官兵崇尚荣誉的价值追求。

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支队领导宣读晋升军衔命令,晋升军衔的军官精神昂扬,依次上台接过命令状,换上新肩章,庄严地敬一个军礼,接受现场热烈的掌声祝贺。

这一刻,每一名在场官兵的内心深处,军人的荣誉感油然而生。参加晋衔仪式的新毕业排长韦佐激动地说:“穿上礼服,接过命令状,这满满的仪式感,让我感到十分自豪。晋升军衔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我们将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继续奋斗。”

共享荣誉时刻,韦佐父母的脸上绽开了笑容:“见证了儿子成长的荣誉时刻,我们做父母的是最高兴的。感谢部队的培养,同时我们也希望他在部队扎扎实实干工作,不要辜负大家的期望。儿子,好样的,加油!”

据了解,该支队这次晋升军衔的数十名干部中,既有立足本职、素质过硬的机关业务能手,也有脚踏实地、扎根奉献的基层带兵人,既有备战打仗的精兵强将,又有精武强能的行家里手,他们用辛勤和汗水、忠诚和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肩章上的星星,见证了奋斗的青春。戴上崭新军衔的军官们,收获了掌声和鼓励,也收获了荣光,开启了军旅生涯一段崭新的旅程。祝贺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