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高甜来袭!“常胜劲旅”首届军营集体婚礼,给你不一样的浪漫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屈凯明 梅鹏远 崔文辉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0-28 14:40:44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5日,第82集团军“常胜劲旅”隆重举办“情系常胜,爱在劲旅”首届军营集体婚礼暨军地联谊鹊桥会。35对新人在亲人和战友的共同祝福中走进婚姻殿堂。

“对军人而言,最幸福的事莫过于站在自己最引以为傲的地方,着一身戎装,执子之手,与最爱的人一起走进婚姻殿堂。”该旅修理连指导员郭帅,今天终于圆梦期待了许久的婚礼。和他一样,从年初以来,不少官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实兵演习专项任务,主动推迟婚期、退掉喜宴,甚至有的还没来得及休假、还没能回家领证。官兵期盼的,就是党委要办的。党委“一班人”一致决定:举办一场盛大的集体婚礼,弥补官兵因为任务繁重、距离遥远、时间短缺没有举办婚礼的遗憾,以此表达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对军属付出的感激、对军人家庭的关爱。

当“橄榄绿”遇上“秀禾红”,一副美丽的爱情画卷嫣然展开。上午7时许,战车开道,红装加身,35对新人手捧鲜花乘车赴驻地巡游,笔挺的军装、喜庆的秀禾服交相辉映,幸福和喜悦洋溢在每个人脸上。巡游结束,新人们和旅队官兵一起参加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右手敬礼,左手牵你,国旗之下,此身许国亦许卿。

军人的爱,自有军人的炽热;军营的婚礼,自有别样的浪漫。上午11时许,婚礼仪式正式开始。签名墙下,一个个签名、一张张合影,见证了35对新人的风雨历程,留下他们的爱情印记。

“军旗为证,战友为媒,我们自愿结为夫妻,风雨同舟,携手一生,患难与共,初心不改……”婚礼现场,35对新人在亲人及战友的见证下集体宣誓,共同许下相伴终身的爱情诺言,该旅政委朱德彬为新人们证婚,政治工作部主任赵治国代表官兵向新人送上祝福。一段追忆、一生相守;一个军礼、一生托付。

仪式尾声,新人们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段幸福时刻,战友们用歌曲、舞蹈等表演节目,表达对新人们的祝福。一位新人的姐姐感动地说:“我从美丽的草原内蒙古乘坐飞机、大巴和地铁来到这里,虽然路程遥远,但是一路欣喜。作为新娘的姐姐,我见证了这对新人长达五年的爱情长跑,今天他们终于迎来了爱情收获的季节,把妹妹嫁给军人我放心。”

真心惠基层,真情暖兵心。此次军营集体婚礼过程中,驻地政府为新人免费提供驻地旅游服务。同时,该旅还安排了军地联谊活动,驻地市双拥办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协调,为基层官兵牵线搭桥,解决个人问题,促进他们在部队安心工作。该旅60余名未婚官兵与驻地市人民医院、市第四医院54名优秀女青年,通过自由交往、趣味游戏、才艺展示等互动环节,增进了解、加深情谊。笔者了解到,此次联谊活动,许多嘉宾互相留下联系方式,期待彼此进一步了解。

(摄影:陈天锦 张益玮 曹宇 姚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