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辽宁省营口市为驻地军人提供购房优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世伟、赵雷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7-24 09:39:55

中国国防报讯 朱世伟、记者赵雷报道:比市场价优惠,购房契税全额减免……受益于辽宁省营口市今年的“八一”惠军政策,驻地某部军官叶梦苒终于和同为军人的丈夫有了自己的“小窝”。

营口军分区政委赵晓峰介绍,去年底,他们在走访调研驻军部队时,了解到许多官兵对驻地优质房源不清楚,加之购房预算有限,一时住房成了难题。为此,军分区积极协调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驻营口现役军人集中购买商品房优惠政策。市住建局在认真核查选房企业资质的基础上,向开发企业争取到一定购房优惠。同时,该市再为购房官兵每平方米补助600元,并全额减免购房契税。

“八一”前夕,营口军分区协调地方有关部门成立了军队住房社会化保障服务队,根据官兵购房意向,逐一走访市区核心地段,遴选高品质楼盘,集中举办房企推介会,最终由有购房意愿的官兵确定购房范围。

截至8月10日,该市已有38名像叶梦苒这样符合条件的官兵买到了称心住房,并享受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