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捐款15万!军属病危,人武部千里驰援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余光龙、文巧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7-09 09:05:15

湖南省永顺县

军属病危,人武部千里驰援

中国国防报讯 余光龙、特约记者文巧报道:“谢谢你们,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不远千里专程赶来帮忙……”7月1日,在广东省汕头市中心医院,来自湖南省永顺县的军属瞿小云见到家乡人武部政委彭城一行人,激动得热泪盈眶。

瞿小云是永顺县灵溪镇毛坪村人,近年来一直和丈夫揭操在汕头市潮南区峡山镇一家酒店务工。6月3日,揭操突发脑出血,在当地进行了紧急开颅手术。为了让在新疆某部服役的儿子揭时聪能够安心工作,他们一直将揭操病重的消息隐瞒下来。

6月7日,揭操术后出现颅内感染,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不得不紧急转至汕头市中心医院抢救。因病情严重,揭操的前期手术等相关费用就达20余万元,几乎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向家乡人武部寻求帮助。

“军人在前方冲锋陷阵,不能让后院不安。”永顺县人武部第一时间向该县县委书记彭军汇报了有关情况。而后,彭城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当即带着5万元慰问金,驱车1400多公里专程赶赴汕头市中心医院。与此同时,他们还与汕头警备区取得联系,协调医院安排专家全力救治。目前,患者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身体有了明显好转。

在人武部和当地政府的带动下,湖南商会、患者所在酒店的员工、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表达对军属的关心关怀。截至7月3日,总计为患者捐款15万余元,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