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0年3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防部网 发布:2020-03-26 16:43: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记者:据媒体报道,中国军队日前向伊朗武装力量紧急提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请问中方将伊朗作为第一个提供军援物资的国家有什么考虑?

任国强:中国和伊朗是全面战略伙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伊朗给予中方有力的支持帮助,向中方提供了医用口罩。近期,伊朗疫情防控形势趋于严峻,应伊方请求,中方向伊方派遣了志愿专家团队,捐赠了一批核酸检测试剂及医疗设备。3月19日,中国军队向伊朗武装力量紧急提供的核酸检测试剂盒、防护服和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医疗物资运抵伊朗。这充分体现了中伊两国两军传统友谊。

中方愿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毫不放松、继续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继续弘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精神,向相关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深入开展防疫合作,分享抗疫和救治经验,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记者:据媒体报道,中柬两军800余名官兵正在柬埔寨举行“金龙-2020”联合训练。请介绍有关情况。

任国强:3月2日至4月10日,中柬双方在柬埔寨举行“金龙-2020”联合训练。中方派出265名官兵,以及直升机、火炮、装甲车辆、轻武器等装备参训。此次联训以“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势力”为课题,区分混编同训和反恐综合演练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主要围绕轻武器使用、徒手格斗、爆炸物搜排、步战车登车协同、机降等课目展开交流;第二阶段,综合演练侦察渗透、火力突击、区分清剿等内容。联训期间,中方向柬方提供了1.5万余件包括文体和医疗用品在内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金龙”系列联训系两军机制化务实合作项目,有助于双方增进了解与互信,提高共同应对国际和地区安全威胁能力。

3月15日,中柬“金龙-2020”联训举行开训仪式。

3月17日,中柬参训分队混合编组,进行登车协同训练。

3月19日,中柬参训分队组织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

3月20日,中柬参训分队组织火炮实弹射击训练。

3月21日,中方参训分队转交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记者:台湾“中央社”3月15日报道,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最新发布报告称,武汉是中国军工产业重要布局地,不但是武器研发重镇,也是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示范区,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对大陆武器装备计划的冲击影响不容小觑。请问作何评论?

任国强:我可以告诉你的是,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能力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和干扰。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