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习近平春节前夕“走亲戚”,带了这些“年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海洋 发布:2020-01-24 10:30: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坐标:内蒙古

时间:2014年1月26日至27日

要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坚持和发扬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精心做好民族工作,把内蒙古建成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的屏障。

2014年1月27日,在冬季那达慕活动上,习近平参加了“五畜祈福”仪式。他用无名指蘸上马奶酒向外弹了三下,然后说,我借“五畜祈福”寓意,祝新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草畜兴旺。让我们继续弘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同心同德努力奋斗。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延伸阅读:

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2019年9月27日,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一部中华民族史就是一部各民族团结凝聚、共同奋进的历史。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也是十三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要维护民族团结,加强军政团结、军民团结、警民团结、兵地团结,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2017年3月10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在各民族中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大限度团结依靠各族群众,使每个民族、每个公民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共享祖国繁荣发展的成果。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2014年5月28日,习近平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于海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