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习近平春节前夕“走亲戚”,带了这些“年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海洋 发布:2020-01-24 10:30: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坐标:河北

时间:2017年1月24日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做好这项工作,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而要下好“精准”这盘棋,做到扶贫对象精准、扶贫产业精准、扶贫方式精准、扶贫成效精准。要因地制宜探索精准脱贫的有效路子,多给贫困群众培育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多给贫困群众培育可持续脱贫的机制,多给贫困群众培育可持续致富的动力。要把扶贫开发、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

2017年1月24日,习近平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村民徐万家,询问喝的用的水从哪里来,电视机啥时买的、能看多少频道,过年安排哪些活动。一家人你一言我一语作了回答,总书记听后说我这就放心了。看到家里摆的年货,习近平拿起油炸的“开口笑”品尝,说味道很好。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2017年1月24日,习近平在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村民徐学海家炸年糕。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延伸阅读: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夺取全面胜利还要继续付出艰苦努力。我们要一鼓作气、越战越勇,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年4月16日,习近平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

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脱贫攻坚,精准是要义。必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第一书记)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等“六个精准”,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问题,不搞大水漫灌,不搞手榴弹炸跳蚤,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

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实,必须把贫困识别、建档立卡工作做实。要紧盯扶贫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应该退出的及时销号,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既不要漏掉真正的贫困人口,也不能把非贫困人口纳入扶贫对象。帮扶措施一定要实,因地制宜、因人因户施策,找准症结把准脉,开对药方拔“穷根”。

——2016年7月20日,习近平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志,强调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更大决心、更精准思路、更有力措施,采取超常举措,实施脱贫攻坚工程,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2015年10月29日,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于海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