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收官之年确保圆满收官——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2020年经济工作五大信号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超、安蓓、陈炜伟、许晟、刘红霞 发布:2019-12-07 11:51: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会议强调,要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推动农业、制造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王军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同时,中央着眼长远,进一步强调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强调高质量发展,未来经济工作将更加注重质量、结构、社会民生。

这是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鹤城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2月3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会议指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宁夏永宁县原隆村的孩子们在新居前的休闲广场上玩耍(2018年8月摄)。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随着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的不断完善,中国改革开放、区域发展空间布局持续优化。

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帐篷城度假区(2018年8月10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会议着眼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调充分释放中国经济的空间和潜力。”王军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通过提振短期需求,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同时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后劲;充分挖掘区域发展空间,要通过国家重大区域战略部署,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布局;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要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增强长期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