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收官之年确保圆满收官——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2020年经济工作五大信号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超、安蓓、陈炜伟、许晟、刘红霞 发布:2019-12-07 11:51: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会议指出,明年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能否兑现承诺、交出合格历史答卷,三大攻坚战是必须跨越的关口。”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军说。

这是9月20日无人机拍摄的贵州平塘特大桥。

当日,贵州平塘至罗甸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平塘特大桥成功合龙,该桥拥有332米高的全球最高混凝土桥塔。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脱贫攻坚进入决胜的关键期,要把工作做深做实。”中国银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李佩珈说。

三大攻坚战打响以来,相关任务已取得关键进展,但未来任务仍然艰巨。

9月21日,福建省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鼓屿门航道桥的钢桁梁在吊装中(无人机拍摄)。

9月25日,总长16.34公里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合龙贯通。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要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确保实现阶段性目标;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让全面小康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让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稳、方向更加清晰。”张燕生说。

这是河北迁安市北部山区的农村公路(2018年8月15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王军说,在当前形势下,会议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对于引导全国上下明确任务,实现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健康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