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习近平告诉你,我们的制度为何深得人民拥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2019-11-02 09:02: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

△2019年3月24日,上海市静安区的志愿者和辖区内的部分市民开展垃圾分类“乐回收”公益活动,不少小朋友参与其中,学习了解环保知识。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

2016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他还多次实地了解基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对这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上亿居民“出棚进楼”

“棚户区改造事关千千万万群众安居乐业。”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老城区和棚户区改造。他在多次实地考察时强调,要让棚户区、老城区里的群众居住更舒适、生活更美好,解决好大家关心的实际问题,让大家能过上现代生活。

△2014年1月26日,习近平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来到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伊尔施镇,看望慰问74岁的困难林业职工郭永财一家。当年6月,郭永财一家告别了几十年的“板夹泥”房,搬进了敞亮的新楼房。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直接关心和推动下,棚改工作在全国各地扎实推进,短短几年时间,上亿居民“出棚进楼”,圆了安居梦。

“厕所革命”

青少年视力健康

北方地区清洁取暖

食品安全

……

民生“小事”,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具体需求,一头连着社会经济发展的宏观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于心,亲自谋划,部署实施,以“作于细”而“成其大”的治国方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是对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何以深得人民拥护的最好诠释。

监制 | 王姗姗 张鸥

主编 | 兴来 汪洁

编辑 | 杨彩云

资料 | 郝薇 陆明明 张亚楠

美编 | 陈锡文 陆明明

1 2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