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农民丰收节,且听田间习语话农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姗姗 等 发布:2019-09-24 14:30: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乡村振兴,等不来也送不来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中国广袤的大地上,好一派丰收景象!

这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出的硕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2018年9月,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再次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乡村振兴,一直是习近平高度重视的大事。在他心目中,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

2019年9月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调研。

就在几天前,在河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乘车来到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

这是一个别具特色的传统村落,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中原文化、楚文化、徽派文化在此交相辉映。近年来,村里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发展起20多家创客小店,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

习近平总书记沿着村间小路,走进一家家创客小店,询问手工艺品销路、民宿入住率、小卖部经营等状况。他指出,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搞活了农村经济,是振兴乡村的好做法。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国亿万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以充分调动,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得以统筹推进,一幅乡村振兴的壮丽画卷正在神州大地徐徐展开。

1 2 3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