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飞赴比什凯克!这里与“丝绸之路”特有缘!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申、蒋国鹏等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06-13 08:39

一说到中国,司机阿尔曼的话匣子可就关不上了。

“中国人在比什凯克修的路可不止这一条。我们这里没有地铁,出行都靠地面交通,道路好坏实在太重要了。以前这条街的路面破损很严重,中国人来了没多久就帮我们修好了。双车道拓宽成了三车道,路不堵了,车跑得也快了,感谢中国朋友!”

不只是路。“看见那辆蓝白色的公交车了吗?又大又宽敞。‘中国制造’就意味着质量保证。”

行驶在比什凯克城市干道上的宇通公交车。(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整个比什凯克市政路网改造离不开中国建设者。中国路桥吉尔吉斯斯坦办事处总经理助理张鑫介绍说,包括南北交通干道玛纳斯大街在内,他们已经完成了对当地66条街道的修复和拓宽,大大改善了当地居民的出行条件。

他说:“热情的居民会拿出自家的抓饭、新鲜的水果送给施工工人,为‘中国速度’点赞。”

这座古代丝绸之路上的中亚重镇,见证了中国与中亚人民互通有无、文明互鉴,见证了中吉这对“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更期待未来中国与中亚、世界携手共建更多宽广的“路”。

习近平主席的比什凯克时间就要开启,一起期待吧。

(文字记者:王申、蒋国鹏、李东旭、关建武;视频记者:童岚、祁星、殷家捷、商洋、梅元龙、王海权、蒋志强、关建武、李东旭、傅新宇;编辑:孙浩、唐志强、鲁豫、沈浩洋;剪辑:沈浩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