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飞赴比什凯克!这里与“丝绸之路”特有缘!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申、蒋国鹏等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06-13 08:39

在书店最显眼的位置,摆放着中俄文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身为这本著作的热心读者,阿肯木说:“习近平主席在书里分享了中国发展经验,有很多关于国家治理、全球治理的思想和主张,比如‘一带一路’,对吉尔吉斯斯坦来说,这是发展的好机会,我们从中受益良多。”

阿肯木说,他喜欢从经济、文化、政治著作中更全面地了解中国。(新华社记者 郑晓奕 摄)

阿肯木说:“这几天比什凯克最大的新闻就是习近平主席的国事访问和上合峰会,希望习近平主席这次来访能给两国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给我们国家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李白诗篇里的中国

中吉人文交往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积淀。习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特别提到,“中国唐代伟大诗人李白的绚丽诗篇在两国家喻户晓、广为传诵”。

如今,“汉语热”在吉尔吉斯斯坦持续升温。从中学到大学,比什凯克很多学校都开设了汉语课程,都会教李白和他的诗。

吉尔吉斯斯坦开设有4所孔子学院和21个孔子课堂。仅在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接受汉语教育和培训的学生就超过7000人。不少人都给自己起了中文名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