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国关系典范!四大关键词读懂习近平眼中的中俄关系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梓斌 刘杰 发布:2019-06-05 12:55: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互利共赢合作:中俄在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优势互补

关于中俄合作,习近平曾明确指出,“两国合作没有止境。”

“中俄互为重要经济合作伙伴,在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优势互补。”在习近平看来,中俄两国要深入研究扩大经贸、投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人文、地方等各领域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形成深度融合的互利共赢合作新格局。

2018年6月,习近平与普京共乘高铁赴天津,在高铁上见证了中俄铁路和货物运输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谈到务实合作,两位领导人一致同意,拓展和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实现更大发展。

2018年,中俄双边贸易额历史性地突破1000亿美元,同比增长27.1%,增速在中国前十大贸易伙伴中位列第一。中国连续多年保持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的地位。

两国在能源、核能、航空航天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首船亚马尔液化天然气运抵中国,中俄原油管道二线正式运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预计今年底按期向中方供气,中俄核领域一揽子合作协议顺利签署,远程宽体客机联合研制工作稳步推进……在双方共同推动下,中俄合作不断结出新硕果。

1 2 3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