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不怕路远,哪怕一天只看一个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彭汉明、刘雨 等 发布:2019-04-18 10:47: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四川 三河村

2018年2月11日上午,雪后的大凉山艳阳高照,沿途雾凇银光闪闪。习近平乘车沿着坡急沟深的盘山公路,往返4个多小时,来到大凉山腹地的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

这是去往三河村的土路,拍摄于总书记考察当天。

三河村平均海拔2500多米,是一个彝族贫困村。习近平沿着石板小路步行进村,先后看望了村民吉好也求、节列俄阿木两户贫困家庭。

这位彝族同胞身后就是总书记当年走过的石板小路。

习近平总书记弯腰经过这扇低矮的院门,看望了吉好也求一家。这是总书记到来前的场景。

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

习近平说,不怕路远,哪怕一天只看一个点,也要看到真贫。只有看到中国贫困的真实状况,我们才能作出正确的决策。

这次赴重庆考察调研,习近平换乘飞机、火车、汽车,历经7小时,专程来看一个贫困村,“解剖麻雀”。在华溪村,总书记说,脱贫攻坚是我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

唯此,才能理解他哪管山高路远,只顾风雨兼程。

图片支持:央视记者彭汉明、刘雨、于滨,央视内蒙古记者站、青海台、湖南台、山西台、六安台等

文字参考: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

监制:申勇 唐怡

记者:王卉 龚雪辉 沈忱 耿旭菲

编辑:李婷婷 苏璇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