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题材影视精品如何“炼”成?学学他们!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晓虎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2-27 03:32

《战狼》海报

《我是特种兵》海报

如何认清军旅题材影视创作的现状,推动军旅题材影视创作快速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时代课题。

军事文化要继续走在前列,担负起历史重任。近几年一系列外来影视作品被年轻的群体关注。这些作品呈现的是西方个人英雄主义,实际上是在传递西方主流价值观。在外来文化携带着其价值观念席卷而来之时,如何捍卫国家文化安全、弘扬民族文化,是对军队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严峻考验。军队文艺工作者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创作出具有鲜明民族特点和个性的优秀作品。纵观我国现有的影视剧类型,当代军旅题材影视剧在弘扬和传播主旋律价值观方面有着当之无愧的引领作用,其不仅是主旋律作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全面展现当代军队风貌。前线文工团创作的电视剧《DA师》《我是特种兵》系列、《陆军一号》,电影《战狼》等作品都曾经影响了很多青年人的成长。军队文艺工作者必须坚持当代军旅影视剧一直坚守着不变的旋律,即英雄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理想主义精神,不断强化军旅题材影视剧主流价值的坚守者、弘扬者、宣讲者的角色和定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