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光盘行动”,看我的!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李建文 牛锐利 钱岫 发布:2020-08-21 09:17: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技巧十:让传统美德深入兵心

图文/张明 孙万鸿 朱峰熠

近日,随着一份份站党委精心制定的“厉行勤俭节约、营造良好氛围”倡议书印发,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上上下下迅速行动起来。他们通过开展发出一次倡议、进行一次讨论、更新一次氛围、指导一次基层等“六个一次”活动,有力营造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他们把勤俭节约教育作为经常性思想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政治教育范畴。采取观看红色电影、开展讨论交流等形式,引导官兵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养成,呼吁官兵共同抵制浪费行为,发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作风。

充分发挥制度威力,成立联合督查组,定期对机关各办公室、基层各单位进行检查指导,发现问题现场纠治,提出整改意见;发现好的做法,及时在全站范围内推广。在强军网、综合网首页和营区电子屏设置“曝光台”,对陋习不改、造成严重浪费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不断强化官兵勤俭自律意识。

通信连指导员焦通宇告诉笔者,他们充分用好基层风气监督员和军人委员会,结合“微腐败”清查治理,从训练器材消耗品重复利用、反对网上购物乱消费等细节抓起,使勤俭节约外化为官兵的行动自觉。与此同时,还积极发挥官兵集体智慧,广泛征集有关勤俭节约的意见建议,调动大家参与单位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人人重节约、事事讲节约”的浓厚氛围。

后记:

勤俭节约不能只是一个口号、一阵风。官兵们纷纷表示,即使现在生活一天天变好了,但也没有任何权利浪费,节约习惯要长久坚持,从自己做起,做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珍惜每一粒粮,珍惜每一颗菜,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坚决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