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士官不一般,他的“菜篮子”工程好亮眼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魏锟、刘帅、崔万刚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1-14 10:52

努力的道路上都是艰辛的,走出上次失败的阴影,闫慧慧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他更加刻苦钻研。白天扎根在大棚,晚上泡在大棚蔬菜种植知识的海洋里,一刻也不敢耽误,还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出去请教专家传授秘籍,以此提高种植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结合上次施肥配方的失误,闫慧慧慢慢摸索出了一套大棚蔬菜的种植方法,蔬菜的成活率、产量、质量都在稳步提高。

付出的汗水必将会得到成功的收获。一天午饭后,战友们纷纷讨论今天的小青菜很新鲜。连长告诉大家:“这都要感谢闫慧慧同志的努力,是他辛勤的劳作,我们才能吃的上如此新鲜的蔬菜”,食堂里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得到战友们的肯定,闫慧慧的干劲更加足,随着时间的推移,茄子、黄瓜、豆角、莴笋等蔬菜也陆续被端上餐桌。现在就连冬季不易见到的反季节蔬菜,也能在闫慧慧的大棚里找到身影。

叶面施肥。

每天清晨,闫慧慧雷打不动的就要为每个单位的食堂送上最新鲜的蔬菜。“这不仅解决了冬天吃新鲜蔬菜难的问题,节约了连队伙食支出,又能保证蔬菜质量,更能让大家吃上自产的绿色蔬菜。”提起此事各个伙食单位频频点赞。

一分耕耘 ,就会有一份收获。每天清晨一进大棚内,看见茁壮成长的绿色蔬菜,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闫慧慧都喜在眉头,甜在心头。

为战友们烹调自产蔬菜。

(供图:郭明磊、刘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