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火头军”精益求精,官兵饮食有保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文强 发布:2018-08-20 10:16: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炊事员练习厨艺的大型操作间内,来自总队的学员们埋头专注作业。

边将灶火调小,学员秦发卿不无得意地邀请笔者等会跟他一起共进午餐,主菜就是他正在烧制的是梅菜扣肉。据悉,每当有客人来到集训队大家都将主动的邀请到访者品尝自己做的菜,这是教员们总结出来的经验,据了解,这样做有利于进一步调动学兵提高厨艺的主观能动性。

授课台上,从刀工到油炸、浇卤,短短几分钟内,一条1斤8两重的鳜鱼,就变成了“头昂尾巴翘,挂卤吱吱叫”的名菜“松鼠鳜鱼”。“一条鱼要划40多刀”、“下油锅初炸、复炸温度要分别控制在180℃、220℃左右”,操刀的烹饪名师张进娓娓道来,现场讲解这道名菜的制作绝技。学员们围在旁边听的津津有味。据集训队队长王翌听介绍,为提高部队学员的烹饪技术,我们专门请名厨进军营,由烹饪大师名师现场展示、传授学员菜制作绝技。

“我们一直在探索炊事保障培训模式,这次也是借助军民融合发展的一个创新,目的就在于进一步提高炊事保障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基层伙食保障质量,也为部队执行年度大项任务进行炊事保障储备人才。”训练基地主任金德扬介绍说。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