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火头军”精益求精,官兵饮食有保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文强 发布:2018-08-20 10:16: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针对第一次组织此类集训,他们研究制定了《深化炊事员培训实施方案》,确立“紧贴使命任务要求,紧贴部队岗位需要,紧贴部队建设实际”的教学改革思路。注重培养“大锅菜”烹调、军需应急保障、连用炊事单元操作使用和故障排除,学习不同风味、不同菜系、地方特色菜、面点精细加工等作为教学重点……

野战炊事车前,四级军士长谢峰正给大伙认真讲授炊事车维修知识。谢教导员告诉笔者,随着部队外出执行演习演练任务增多,野战炊事给养单元、炊事拖车等军需装备渐渐成为部队的通用装备,使用日益频繁。由于基层部队饮食装备维修人才、技术缺乏,以往部队军需装备出现故障,只能送回厂家,不仅维修周期长,而且维修质量难以保证。遇到紧急任务时,野战炊事车却“趴了窝”,个别单位甚至出现“生米煮不成熟饭”的尴尬局面,影响了任务的完成。

培训队积极适应训练保障向作战保障转变的要求,开展“一专多能”训练,把野战炊事装备机动行进、展开撤收、操作保障、故障维修等作为教学重点,要求人人熟练掌握炊事装备原理、性能和操作规程,每个学兵都要成为既下得伙房的“大勺”、又进得车间的“大拿”。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