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国军粮供应实现精准化多样化保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王鹏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1-14 06:23:11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王鹏报道:近日,27款自热式野战快餐食品走进军营,在传统饮食保障基础上,进一步满足官兵野外训练饮食保障需求。这是全国军粮供应精准化、保障多样化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全国军粮系统紧贴遂行多样化保障任务需求,为军队后勤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各级军粮部门着眼备战打仗常态化和未来战场保障需求,在保质保量搞好传统“米面油”供应基础上,不断创新保障模式,推进全国军粮供应精准化、多样化。军地粮食和营养科研机构展开军用食品研发,将军粮研发范围拓展到主副食品领域,逐步实现针对不同地域、不同军兵种、不同演训任务的差异化品种供应:针对海上任务部队出海时间长、补给不便的实际,供应免洗米和营养强化面粉,并为出海官兵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针对部队野外驻训时间长、强度大的特点,与相关单位联合研制野战快餐食品。

此外,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军粮部门主动适应保障需求,大力提高军粮统筹水平,把食用植物油、大豆纳入国家主渠道统筹供应。紧贴部队需求,积极推动军粮供应模式转变,实现由单纯的政策性供应向市场化、品牌化、产业化供应的转变,由单纯的米面供应向兼顾主副食、调味品等综合性保障的转变,由单纯的日常供应向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