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开考!炊事员VS智能机器人

来源:人民陆军 作者:张平华、刘箬东、郭辉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2-16 08:23:07

炊事员VS智能机器人

同台PK厨艺

谁会更胜一筹?

近日

陆军勤务学院组织了一场

“炊事人机大战”比武竞赛

探索未来战场环境下饮食保障的

智能化理念与模式

让我们一起走进现场看看

“考核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灶头的火苗瞬间“点燃”了整个比武场的气氛。锅碗瓢盆、油盐酱醋摆放整齐,学员们忙中有序,切菜、起锅、调味……动作熟练,一气呵成。

与此同时,另一个“战场”上的战斗也在进行着。智能化机器人参赛队的洗涤、切菜、烹饪主要由机器人完成,真正做到了“一机能顶三人用”,极大提升了饮食保障效率。

本次比武,要求4支军需专业学员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炊事挂车的展开、撤收,加工制作80人份的副食和汤。1支智能化机器人参赛队在1公里外的部队饮食保障教学实训中心完成主副食的加工制作,然后由队员穿戴外骨骼将热食前送至基础训练场。

智能化机器人参赛队穿戴外骨骼进行热食前送

评委们细细品尝每一道菜,并围绕菜品的“色、香、味、形”进行现场打分。现场宣布成绩,院领导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智能化机器人参赛队操作炒菜机器人进行热食制作

通过此次“人机大战”,学员们不仅收获了模拟实战环境下饮食保障的宝贵经验,还提升了对智能军需勤务的感性认识,提高了组织饮食保障的能力,为其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