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坚持“光盘”,也要保持低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栾一帆、林艺伟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09 10:30:29

坚持“光盘”,也要保持低碳

值班员:武警福州支队某中队中队长 廖荣辉

讲评时间:9月26日

连日来,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打饭时吃多少打多少,剩饭剩菜基本没有了,践行“光盘行动”成效十分明显。但我发现,大家在节能、降耗、减排等方面还做得不够,或多或少存在浪费现象。

厉行节约,应当是全方位、各领域的节约。对我们而言,就是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做起,养成随手关灯、重复用水、双面打印等好习惯,把“低碳”当成一种行动自觉和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战友、朋友、家人,共同崇尚节俭、反对浪费。

俗话说:“兴家犹如针挑土,败家好似浪淘沙。”在此我要提醒大家,不论时代如何发展、条件怎么改善,我们都要把勤俭节约作为习惯来养成、作为责任来担当,深入推进部队节能降耗、资源节约工作,人人争当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栾一帆、林艺伟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