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666套餐”!机务兵的花样美食,实在让人无法拒绝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李敏 王龙 李雪超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9-08 08:32:13

三小瓣新鲜采摘的生菜叶,两片营养丰富的全麦面包,一大块焦嫩爽脆的炸鸡排,再配上美味可口的沙拉酱……一份香甜饱满的“军营汉堡”就这样诞生了。

无添加剂、无防腐剂、纯手工制作,一口咬下去浓浓的满足感!对于从事高强度维护保障工作的机务官兵来说,实在是无法拒绝……

9月2日晚,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夜航现场,机务炊事班为保障官兵送来的夜餐“军营汉堡”,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当兵29年,在军营里吃到咱们炊事班自己做的‘汉堡’,这还是第一回,味道确实不赖!而且‘汉堡’拿着方便吃起来也快,在不耽误工作的同时,也很适合保障间隙补充体力!”在休息室吃夜餐后,一级军士长杨春祥随即再次投入维护保障一线。

看着战友们大快朵颐,司务长黄权杰十分欣慰。自任职以来,黄权杰带领炊事班的兄弟们不断丰富菜肴品类,荷叶鸡、酱大骨、剁椒鱼头、红焖羊排……美食花样繁多,既保证了每天的菜品不重样,也均衡了不同官兵的口味需求。

6个清脆爽口的精美凉菜+6份荤素搭配的美味热菜+6种不同口味的南北主食,让人耳目一新。小葱拌豆腐、黄瓜木耳、酸辣萝卜;杭椒牛肉、土豆烧鸡块、干锅千叶豆腐;豆沙包、烤红薯、紫面馒头……热菜顿顿不重样、凉菜每日更换品类、主食适时进行交替。

全军统一提高伙食标准之后,黄权杰在大队的倡导下适时推出的“666套餐”,一经“上市”,便成“爆款”,受到战友们的“疯狂”点赞。

“原本还有些担忧,但其实只要把握好量,做出符合官兵口味的美食,真正把饭菜做到官兵心里去,必然会得到‘丰厚’的回报,每餐后的‘光盘’便是最好的佐证!”机务大队长孙晓光满是肯定。

“既要吃得好,又要吃出战斗力!”这句话是大队党委给炊事班定的目标。

面对正在开展的夜航训练任务,如何既让战友们快速补充体力,又能缩短夜餐时间不耽误维护工作,同时满足大家的不同口味?进入夜航之前,黄权杰和炊事班的兄弟们便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经过多次讨论和尝试后,最终确定了自制“军营汉堡”这一既解饱又营养的便捷美食。

挥汗如雨全不顾,要出美味送官兵。

很显然,黄权杰和他的炊事班战友们,在距离目标的道路上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