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流程管控,让每一粒粮食走上“战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伟然 陆青平 张正举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9-04 08:26:08

全流程管控,让每一粒粮食走上“战位”

漫画/张伟然 撰文/陆青平、张正举

近日,在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电子对抗营的野战餐厅内,一份份主食新鲜出炉,一样样菜品各具特色,不一会儿就被一扫而光。这是该营在旅党委精细化伙食保障指导思想下交出的答卷。

可就在不久前,由于办伙观念陈旧、炊事骨干欠缺,该旅不少基层单位伙食还存在着“提标准不提水准,提份量不提质量”的情况,“舌尖上的浪费”不同程度的存在。旅党委高度重视,召集后勤部门、办伙单位研究解决从源头供应到加工处理、从官兵餐桌到回收利用的各环节中可能出现的浪费现象。制定宣传教育引导、精准统计定量、分区统一菜谱、提高炊事水平、科学调剂伙食、开展循环利用、强化督导检查等多项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充分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对各个环节进行评估和管控,不断推进饮食保障模式改革,激发基层自主抓建活力。

饮食保障模式的优化,每一分伙食费都用在合适位置、每一粒粮食都发挥最大效益。官兵们吃出的是幸福感,催生的是战斗力。

统一食谱

严格留样

 

科学调剂

定量精准

精致烹饪

按需取食

快餐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