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驰而不息奋进新征程


■桑林峰

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成为今年两会热议的话题。这些话题背后的战略构想、重大任务、具体部署,都包含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中。

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小组会议,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善治者谋全局。“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明确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既是共同的行动纲领,也是具体细化的路线图。

规划引领建设方向、决定资源投向。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有了“十四五”规划这一目标图、路线图、施工图,就有了接续前行的方向、载体和抓手,就能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驰而不息奋进新征程、心无旁骛建功“十四五”。

胸中若有凌云志,不待扬鞭自奋蹄。展望未来,“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这“六个新”目标已列入规划,我们只有坚定信心、勇挑重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才能创造新的辉煌、铸就新的伟业,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十四五”时期,是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阶段,也是确保人民军队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关键的5年。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正如很多军队代表委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迎难而上,在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不断谱写新时代强军事业新篇章。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坚信,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想在一起、干在一处,这个在春天绘就的宏伟蓝图,一定会收获累累硕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