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八一评论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落实别搞“假把式”


■胡益鸣

“千招万招,不落实都是虚招”。然而,个别干部表态调门高、行动落实差,许了不少“泛泛空诺”;有的把说了当做了、做了当做好了,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搞了不少“虚应之道”;还有的重造势轻落实,设计动作多末端问效少,做了不少“表面文章”。凡此“假把式”,如拳头打在棉花堆里,最终使工作在落实声中落空。

抓落实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体现的是担当精神,反映的是工作作风,必须下硬功夫、狠功夫、苦功夫。那些爱搞“假把式”的干部,或是躲避责任“不想落实”,或是推诿拖沓“不急落实”,或是能力不足“不会落实”。如此“只摆花架不种花,只摆谱架不弹琴”,实质是投机取巧、弄虚作假的表现。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各级要进一步强化狠抓工作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坚持雷厉风行、不打折扣抓落实,注重跟踪问效、直达末端抓落实。同时,应加强督促检查,对完不成任务的要追责问责,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处理,切实形成狠抓工作落实的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

(作者单位:武警工程大学)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